盾冬,五月

情节太老套,自娱自乐的练习就不打tag了

基本走向就是史蒂夫找到了冬兵,但冬兵却不愿意和史蒂夫在一起,认为自己只会给史蒂夫添麻烦,想要一个人悄悄离去,独自生活。史蒂夫不愿意和冬兵起冲突,决定放手,直到有一次他受了重伤,冬兵不得不出马解决问题,以及同史蒂夫见面。冬兵告诉史蒂夫自己对他有想法,但觉得史蒂夫应该过正常人的生活,结婚生子,所以才离开他,当晚两个人就上床了。史蒂夫告诉他,无论你希望我怎样,我都会做到。如果你希望我占有你,那么我就占有你,你希望我离开你,那么我就离开你。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 。HE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我已经疲倦了,我要去寻找异方的梦。

那儿有碧绿的大爷,有成熟的果子,有晴朗的天空,

大野里永远散发着日炙的气息,使季节滋长,

那时候我得以自由,我要在蔚蓝的天空下酣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穆旦《玫瑰之歌》





Bucky 独自回到了布鲁克林,在故居附近租了一间小房子。倒不是说他想起了什么,他单纯的只是想住在一个有着和Steve共同过去的地方。虽然城市已经完全不同于照片上的样子,但那些街道和河流,它们总有一部分是旧的,那就够了。他不需要太多,这段时间拼命的拼凑回忆让他有些疲惫,但又舍不得把这一切完全舍弃,这个Steve告诉他给予他的回忆的世界。所以他觉得自己需要一些抚慰,像是布鲁克林五月的小雨一样,悄无声息的,落在脸上只会有点痒,温柔着提醒着你,又不会打扰到你。他可以在这里寻找回忆,也可以在这里寻找新生活。这完全居于他自己的选择,他有这个自由。


在开始时,他是同Steve住在一起的。天空母舰被毁之后,严格上来说他已经不需要听令于谁,他像个幽灵一样不知所措地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,更多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跟踪Steve,他知道Steve一直在找他,但他还没准备好。


那之后过了一年,超级英雄们制造了一次混乱并解决了它,但人民已经不再单方面的崇拜他们,美国队长也不能逃开那些愤怒的口诛笔伐。Bucky觉得Steve应该会不开心的,很显然他是无辜的,他猜测自己的出现能让Steve开心起来。于是他主动现身,来到复仇者大厦。


Steve欣喜若狂,他像对待一个易碎品那样无时无刻小心翼翼的关怀着Bucky。事实上Bucky是享受这种状态的,他并不觉得自己想不起来的过去是另一个人,并不认为自己是在非法占有。他只是喜欢现在这种感觉,即使是偷来的,即使只有片刻,他不介意做个坏人。但当Steve开始和特工13号约会,他对Bucky的放不下常常把约会弄得一团糟,13号默默的忍受这一切,毫无怨言。只是偶尔,非常偶尔的,会有些受伤的神情从她脸上一瞬即逝。而Bucky终于觉得Steve太在乎自己了,虽然这让他有些小小的得意和欣喜,但更多的是焦虑和忧郁。他始终希望Steve能拥有一个完整的传统的家庭,一个漂亮又贤惠的妻子,几个淘气倔强的孩子。但Steve这样下去,看起来将不会有女孩愿意嫁给他。所以Bucky决定离开。


在他决定离开的时候,他想,这种感觉似曾相识。这种感觉,好像被迫离开自己的恋人,既心酸又甜蜜的感觉。因为爱你是我自己的事,离开你也是我自己的选择,所有的一切都与你无关。这简直是一种自我陶醉。你得承认这就是一种自我陶醉。不是说我从来没有走进你的世界,正相反,我走的太近了,太贴近你了,如果我对你提出任何要求,我知道你都会答应,但那不是我想要的。我并不想以伤害你为代价来实现自己龌龊的愿望。无论我多么靠近你的灵魂,我依然害怕一不小心就会失去你。Bucky不知道从前的那个Bucky是怎么想的,但现在的Bucky,虽然他觉得Steve并没有真正的走进自己的世界,并不了解自己真实的想法。但那很好,非常好。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神经病难以好转 | Powered by LOFTER